使用分析指标分析 ROAS
ROAS¶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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ROAS(廣告支出回報率)是移動遊戲中一個重要的績效指標(KPI),指的是銷售額與廣告支出之間的比率。
- ROAS = (收入 / 廣告費用) * 100
- ROAS在盈虧平衡點時等於100%,這發生在銷售額等於廣告費用時。
- ROAS越高,廣告的效果越好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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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果您在游戏启动、更新或活动期间投放广告以吸引新用户激活游戏,您可以使用分析提供的新用户LTV和NU指标来评估ROAS。
- 您可以检查已执行广告的盈亏情况。
- 通过将数字与之前的广告进行比较,可以确定哪个广告更有效。
- 如果您未达到绩效目标,请考虑启动推送活动以鼓励重新连接。
使用分析指標分析 ROAS¶
- 根據以下步驟檢查任何期間的應用內銷售 ROAS。
- 步驟 1:檢查每位新用戶的廣告支出成本
- 步驟 2:通過新用戶 LTV 檢查廣告利潤或損失
- 新用戶 LTV(終身價值):特定時間段內每位用戶的平均累計收入
- 步驟 3:按期間比較 ROAS
步驟詳情¶
例如)在2023年6月24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,進行了廣告以吸引新用戶,並花費了306,000韓元於廣告上。
- 步骤 1:检查每个新用户的广告支出成本
- 通过将广告期间(2023-06-24 至 2023-06-30)的 NU 总和除以广告支出成本,计算综合指标 > 关键指标 > 每日指标中的每个新用户的广告支出成本。
- 每个新用户的广告支出成本 = 广告支出成本 / 新用户数量
- 例如)每个新用户的广告成本为 306,000 / 306 = 1,000 韩元
- NU 也可以在游戏 > 用户 > 总用户中的指标中查看。
- 通过将广告期间(2023-06-24 至 2023-06-30)的 NU 总和除以广告支出成本,计算综合指标 > 关键指标 > 每日指标中的每个新用户的广告支出成本。
- 步骤 2:通过新用户 LTV 检查广告利润或损失
- 步骤 3:按期间比较 ROAS
- 通过按期间的新用户广告支出和新用户 LTV,可以根据 D+N 比较 ROAS 趋势。
- 下载 Excel 文件,并输入按期间的新用户 LTV 和每个 NU 的广告费用值以计算 ROAS。
- 指标解释
- 在第 1 期执行的广告最快达到盈亏平衡点(ROAS 100%),而在 D+50 时 ROAS 超过 500%,使其成为最有效的。
- 如果目标 ROAS 为 200%,则在第 3 期执行的广告未达到目标,因此可以使用 留存分析 来确定在该期间引入的新用户的留存是否下降。
- ※ 新用户 LTV 计算为 D+N 累计销售 / D+N 的新用户数量。如果搜索期间日期与搜索日期之间的差异少于 50 天,图表可能不会显示出一般的增长。
- 通过按期间的新用户广告支出和新用户 LTV,可以根据 D+N 比较 ROAS 趋势。